【虫x你】特别



   生命中有万事的可能

   你就是我要遇见的 特别的人

   建议点开链接BGM一同食用

 

  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      我说“我爱你”的意思是,我只爱你,我爱的只是你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你是独一无二的最特别。





       01.
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所有人都在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他们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翻着书,或回头和好朋友谈笑着什么有趣话题,没有刻意表露出来,但我还是觉得,他们在看着我,目不转睛,刨根究底。


       我抓紧书包,磨磨蹭蹭地走进教室,身后的同学急着交作业,从背后推了我一把,飞快地跑到自己的位置上,没有和我说抱歉。


       “早上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同桌笑着和我打招呼,她今天戴着蓝色的发带,衬得一头金发在清晨的阳光下闪闪发亮。


       “快坐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她帮我拉开椅子,我的脚步顿在原地,有些出神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抬起头,在教室里张望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什么呢?”美丽动人的同桌问我,她拍拍椅子,“老师马上就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放下书包,浑浑噩噩的状态甚至一直持续到第一节课下课。这期间很庆幸沃伦女士没有点我的名字让我回答那些古怪的问题,因为我不知道它们之中任何一个的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很奇怪,”同桌说着,从座位上站起来,准备去走廊上活动活动,“快点恢复过来,不然数学课你可就要遭殃了,斯坦利先生不会放过走神的学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木然地点点头,无意识转动着手里的墨水签字笔。


       耳边的空气很吵闹,吵到我的大脑停止思考,这一刻什么也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嘿伙计。”


       随着气流的涌动,身后传来内德的声音。他走到我身边,拍了拍我的肩膀,我触电般从他手下闪开,吓了他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他有些疑惑,不过还是在笑,再次向我伸出手,这回他准确无误地抓住了我,手指像娃娃机中灵活且坚固的机械爪,我则成为被钳制住行动僵硬的木偶,无法动弹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吓到你了?胆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啊,彼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调侃的语气如惊雷炸响在我耳边,手里旋转的签字笔如离弦之箭,一瞬间就弹飞出去。





       02.


       今天早上,我和彼得发现我们彼此之间交换了身份的事情,两个人完全慌张得不知道该做什么好。


       是他先发现的,给我打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刚睡醒我的意识还有些模糊,听见枕头下面手机在响。我把它摸出来,看见屏幕上自己的照片和名字,觉得有点不对劲,但也没想太多,只当是还没清醒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喂?”


       可是大早上的,谁会给我打电话啊?


       “喂?喂?太好了你终于接电话了,你快看看发生了什么!”


       我很容易地就听出了不对劲之处,虽然我知道,听自己的声音会很奇怪,你录下来再听就会发现了,自己听到的和别人听到的是不一样的,但我还是发现了电话那边的声音,其实是属于我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啊?”


       我立刻从床上坐起来,掀开被子,像被冷水浇了一样,瞬间就醒了。


       我的声音又是谁的?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彼得,你快看看!事情很严重!”


       他听起来快急哭了,那边传来有人喊他的声音,他应着,匆忙间挂断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我的脑海里突然间飞进来几百只蜜蜂,盘旋着嗡嗡叫个不停,更糟糕的是,叩叩的敲门声也响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彼得?十分钟前你就该起床了,你这样会迟到的。要赶不上公交车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房门被推开了,梅走进来,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冲我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梅……梅?!”


       我惊叫出声,我现在在彼得的房间里?为什么我用着他的声音?为什么我会在他的房间里?


       我环视四周,彼得的床铺,彼得的书桌,彼得的乐高模型,他向我炫耀过无数次的斯塔克实习证书……这个事实的冲击力太大,我一时间反应不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跟见了鬼一样,快点穿衣服去刷牙洗脸,你真的要来不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梅走到窗边将窗帘拉起来,猛然射进来的阳光刺得我的眼睛一痛,再睁开的时候就从桌上闹钟的镜面中看到了自己反射在上面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我熟悉无比的,彼得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老天。


       昨晚闭眼前我还躺在自己的床上,规划着今天的日程,一切都很正常,我很快入睡,一夜好眠,结果现在怀疑自己还在梦中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定是个梦吧?


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遍,抓紧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见我还坐在床上没有动作,梅又叫了一声,此刻彼得的名字在她口中听起来如同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魔咒。


       手机,手机,我在床上胡乱摸索着,我要和彼得打电话。





       03.


       我们约好在学校见,等见了面再仔细讨论这件无比怪异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交换身体,除了电影和小说中,真的会发生吗?


       刷牙的时候我在思考这个问题,镜中的男孩眉眼干净, 唇角被薄荷色的牙膏泡沫覆满,仿佛圣诞老人偷吃了薄荷味冰淇淋,胡子上沾的都是奶油。彼得的头发又松又软,我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我吐出嘴里剩余的泡沫,用清水漱干净,然后将手指打湿,凑近对着镜子梳理男孩不服帖的卷发。


       发呆占去的时间已经不允许我安生坐下来享受早餐,我也没有那个心情。我抓起背包,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大门,梅的声音遥遥甩在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没和我说再见啊彼得!”


       街道上行着赶去工作的人们,他们神色匆匆,混迹在其中的我垂着脑袋,害怕从其他人的眼中或商店橱窗里看到自己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我要尽快到学校去,见到彼得,或者说,见到我自己的身体。





       04.


       在坐立不安中又度过了一节数学课,我和彼得才终于找到机会谈谈这件事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找了个几乎没人的角落,我看着自己的身体活生生地站在眼前,只觉得世界天旋地转,差点站不稳。彼得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,不过也许是为了安慰我,他还有心思跟我玩笑: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给我梳的发型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是因为他平常看起来毛毛躁躁的就像只狮子,从来不曾认真对待自己的头发。我只是蘸了水略微用手捋了捋,连梳子都没用到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
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惊慌得快要哭出来,但觉得现在我支配的并不是自己的身体,男孩的脸哭起来的话,会更加奇怪吧,所以我忍住了,两腮肌肉因为牙齿咬得太紧而微微发酸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彼得用我的眼睛看着我,依然是属于他的,柔软的目光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你变成了我,我变成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睁开眼看到梅要被吓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,我碰翻了桌上我送给你你最喜欢的那本《达洛维夫人》,边角摔折了,直接凹陷进去,等我重新再给你买一本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不是重要的事,我说,最重要的是,现在我们要如何将身份换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短短的下课时间并不允许我们就此思考出解决方案,我和彼得回到教室,互相拉了对方一把,才没在众目睽睽之下走错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上课的每分每秒我都在想这个问题,想到头痛,想到签字笔在手中焦虑地转成陀螺。我想彼得也是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我扭头看了他一眼,他埋着脑袋,像只躲在沙丘中的鸵鸟。


       怎么办呢?





       05.


       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,我和彼得已经能渐渐适应当下的情况,虽然还在为男性与女性生理构造间的差别而苦恼,但至少,我们会假装成对方的样子,不会堂而皇之地进错卫生间,听到自己的名字条件反射地应答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露出一点细微的马脚,所幸被糊弄过去,老师与同学都没有过多放在心上。


       十二点学校的餐厅人山人海,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下,内德被支开了,我和彼得面对着面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彼得将餐盘推到我面前,我低头看去,他已经细心地为我挑出了沙拉里不喜欢吃的胡萝卜,橘红方块在他的盘子里堆成小山。彼得不挑食。


       我并没有心情吃饭,可早餐也没来得及吃,彼得的身体向我叫嚣,控诉着我的恶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快吃吧,我感觉到我的身体很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说,我一惊,手中的餐叉撞上盘子,抬起头来。
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知道?


       “毕竟是我的身体啊,还是有点感觉的吧?我猜你早上没好好吃饭。”


      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闷闷地应了一声,去戳盘子里的马铃薯球。


       “我也是,但我想不能把你的身体饿坏了,所以路上一边跑一边啃面包,差点被呛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用我的嘴巴说话,表达的却依然还是彼得·帕克式的关心,根本不会让人弄错。即使是面对着未知情况,他也还是这么细心,一切都以我为先。


       我的脑海里突然划过一个奇怪的念头,如果我从此以后就变成男人,他还喜不喜欢我啊?


       叉子被我放到手边,我看了看四周,以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小声问他:
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换不回去了,你还喜不喜欢我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他瞪大了眼睛,微微向前探出身子,我们的餐盘碰撞在一起,胡萝卜山丘摇摇欲坠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,你不是同性恋吧?换不回去的话,我就是男人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说得这么清楚明白,他的理解能力再差也该听懂了不是吗?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随便问一问,毕竟遇见这样奇怪的事情太难得了。性别改变,灵魂互换,说出去谁信啊?”


       见他愣住了,我补充道,突然觉得自己的问题有些蠢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问法?我喜欢的就是你呀。是你的思想,你的灵魂,而不仅仅是一个身体。性别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
       我们之间的感情本无所谓年龄、性别以及其他种种因素,我们以独立的人格出生到这个世界上,遇见了很多人,却独独被另一个灵魂吸引,动心,沉沦,于一无所知的陌生中逐渐获得无与伦比的熟悉与默契,经历丰富,感动良多,才是生命的真谛。 


       我说“我爱你”的意思是,我只爱你,我爱的只是你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你是独一无二的最特别。


       男孩手里的银叉扒拉着那丛胡萝卜,一颗一颗地,他将它们都吃完了。


       然后他看向我,轻快地笑,说:


       “换不回去的话,那我不就是你了吗,也没什么区别啊,乱想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想起来,男孩不挑食,并不意味着他真的喜欢胡萝卜。





       06.


       到了临近放学的时候,我和彼得终于死心,不再心急如焚地想要快速解决这件怪事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上网搜索,结果除了科幻小说和电影,没有一点关于交换身份的信息;我们查阅了图书馆的典籍,甚至还翻了神学那部分,也没有找到记载。


       往学校大门走的路上,我沉默不语,只是看着脚下被夕阳拉得很长的影子,心里感到一种无奈的平静。


       “我不会放弃的,”彼得牵住我的手,“我会再想想办法,总能解决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短短的一天里,从最初的惊讶不堪,到现在为止,我想我接受了这个事实。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就是用对方的身份活下去,扮演对方的角色,继续人生旅程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万一没有办法,我们就用对方的身份活下去。我还有爸爸妈妈,你还有梅,他们也是我们爱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握紧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捏了捏我的手心,我们的影子依偎在一起,交汇成一道直线。


       “不过你要告诉我你为什么连黄瓜也不吃,今天早上我被你妈妈的目光吓到了,她看着我仿佛在看一个外星怪物。你怎么这个也不吃那个也不吃?挑食这个毛病真的很坏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要告诉我你究竟坐哪班公交车上学,我坐错了,差一点点就要迟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你的实习项目怎么办?战衣也能自由伸缩,调整大小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我想此刻从背后看来,我们肯定很般配。即使作为容器的身体里装错了灵魂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我们是对方,最特别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特别到可以为了彼此奋不顾身,难舍难分,特别到在茫茫人海中不会认错,比最精密的科学仪器还要准确,绝对不可能出现误差。





       07.


       “喂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快去看看镜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啊……彼得?是你吗彼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学校见,新的《达洛维夫人》我会在路上买好。”






 
评论(9)
热度(2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aëlleve|Powered by LOFTER